爬出坟墓的手

爬出坟墓的手

关于我

千里送鸿毛,礼轻路费重

长期懒癌于是又开始摸鱼╮(╯▽╰)╭灵感来源前几天一个朋友跟我说她在她的手机壳里发现了一年前某个人给她写的情书……于是大概就是个小小的无厘头的脑洞,OOC注意

 

——————————

 

 

谁都有在夕阳下奔跑的青春年华。

 

 

 

就像神乐吐槽银时这种邋遢废柴没节操的老司机估计连青春都是在黄色油漆桶里打滚过的,后者表示别看他这样就算黄赌毒占了两但他也有青涩的写过情书的年华的。

 

 

 

 


“所以你就凭一封情书就把晋酱追到手了?你们难道不是该走那种相爱相杀多年然后某天突然在战场上发现对方念念不忘原来是因为爱于是不打架了在一起了这种剧情吗?”

 

 

 

 


“喂喂小鬼,打仗可不是八档电视剧里面那种要嗝屁了还抱在一起说几句情话那么悠闲哟,虽然算起来我们是在战场上正式成一对的啦~”

 

 

 

 


其实即使时间倒退回十几年前的攘夷时期,银时也不觉得自己会成为将来的MADAO大叔,毕竟那时候他怀着自觉的很伟大的梦想,还有对暗恋高杉却又不敢说的少年特有的青涩。

 

 

 

 


桂一把拍桌:“青涩个头啊这家伙只不过是怕被高杉发卡觉得丢脸而已估计他做的梦都是那些不可描述的呢!”

 

 

 

“喂喂假发别小看我哟阿银是那种畏畏缩缩的人吗阿银只不过是觉得太麻烦了而已再说了那种连女孩手都没牵过的小矮子我怕他知道小阿银想抱他了会太害羞受不了的。”

 

 

 

 


“我看怕的是你吧,也就在这里说的底气。”

 

 

 

 


“切都说了别小看阿银啊信不信我现在就跟那个小矮子——”

 

 

 

 


然后眼角突然瞟到帐篷门口钻进来的一抹紫色。

 

 

 

 


“昨天打架赢了了不起啊有本事靠拳头别拿刀砍没胆量的死矮子!”

 

 

 

 

 

 

“……”

 

 

 

桂看着虽然一脸懵逼但被说了绝对不能忍于是果断抽刀的高杉和银时打成一团,觉得自己真是瞎操心。

 

 

 

 


青春对暗恋的感情纠结其实很单纯。

 

 

 

 


有时候越是青梅竹马,表白这种事越说不出口。

 

 

 

 


像高杉那种一天到晚就知道打架打架的家伙八成连谈恋爱都没想过吧,而且自己跟他的关系虽然是很默契啦但一个天天吵架的人某天突然跟他告白,说不定他还以为自己在耍他呢。

 

 

 

 


被发好人卡都算了,万一小矮子觉得恶心……

 

 

 

 

 

 

刚和暗恋对象打完一架的银时顶着鼻青脸肿坐在角落里45度望天,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的红豆饭被抢了。

 

 

 

 

 

 

当面告白的羞涩被硬想成怕麻烦,但青春的爱欲萌动是雨后疯长的春笋,喜欢却不敢说他觉得这不是男人的行为。

 

 

 

 


“那你干脆写封情书吧,这样高杉大概率也只会拿它拍你脸而不是拿刀砍人你。”

 

 

 

 


“喂你在小看我?”

 

 

 

 


然后下一秒他就已经在脑子构思起情书的样式了。

 

 

 

 


其实情书这种东西嘛,有时候确实能缓解面对面的尴尬,并且在那个又是战争又是老古董一样的年代也是挺流行的一种方式——虽然真的很老套了点就是了。

 

 

 

 

 

 

不过我可不是那么死板的人哟!唐唐白夜叉可是好男人的典范,就算是老套的情书阿银也要让它变得不老套有特色才行!

 

 

 

 


“所以你要用小黄书的纸给他写?”

 

 

 

 


“我怎么可能撕掉我的宝贝!”

 

 

 

 


——所谓情书啊,就是把自己想跟那个人说的话写下来。

 

 

 

 


可是想要跟他说的东西太多怎么办?

 

 

 

 


——那总有最想要说的呗。

 

 

 

 


于是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一个白色的身影偷偷摸摸跑进了总督大人的帐篷。

 

 

 

 


第二天,失眠了一整晚的银时有史以来第一次最早到了训练场。

 

 

 

 


兴奋和忐忑肯定是有的,不过肯定的是他认为他的情书是这世上第一个特别的,而且很富有战士的浪漫。

 

 

 

 


不知道小不点看到他特殊的情书会有什么想法,虽然只写了一句话而且还没写署名,不过想表达的意思很明确他应该懂吧……

 

 

 

 


各种胡思乱想的银时兴奋地直到晚上才发现:他的告白对象的表现非常正常,吃饭巡逻训练打架吵架一切安好,丝毫看不出像个收了情书的八档电视剧里的纯情少男的反应。

 

 

 

 


……好吧,也就收到一封没有写名的情书而已能有多大的反应,但银时仍然觉得怪异。

 

 

 

 


虽然那个可能连恋爱细胞都没有的家伙对情书也许会不屑一顾,但那可是告白啊毕竟是告白啊,想和他XXOO做不可描述的事那种关系能忽略?就算没署名但现在军队里连只母猫都没有用脚趾也能猜到是男生给的吧所以被同性告白正常人能表现地这么淡定吗?而且凭那小子的脾气虽然不会全军队挨着质问谁写的但起码也会对假发问个几句或者一起训练的时候多瞄上几眼吧,还是说他已经猜到是谁写的了?嗯的确他今天揍阿银挺重的不过连小时候自己跑到他房间硬要和他一起睡觉这行为都没懂他的心思的小不点会突然这么精明?连稍微关心下都会被说成嘲笑,整天吵架的冤家很难会被归为告白对象的可能性里吧。

 

 

 

 


“所以写封情书连名字都没有还不打算站出来你这算什么乌龙告白!”

 

 

 

 


“这叫循序渐进懂不懂,先观察那家伙有什么反应就好决定下次做什么这不是提高成功率嘛!”

 

 

 

 


只不过还没等他为自己的观察做出结论,几天后他们在巡逻的路上就跟敌人来了场遭遇战。

 

 

 

 


虽然人数并不多,但天人个个牛高马大,缺乏先天优势即使是银时这样的战神也不敢放松,尤其是稍稍分神的时候还被刺伤了右臂,那其实本不应该会受伤的地方。

 

 

 

 


疼痛刺激起的暴戾让他狠狠地一刀劈开了挡在面前肉墙一样的身体,猩红的眼睛顺着周围活动的视线瞟到不远处,却正正看到长相丑陋的敌人手里拿着枪已经对准了那边活跃的似乎没注意到这边紫色身影。

 

 

 

 


瞳孔瞬间收缩,糟了。

 

 

 

 


“喂高杉——”

 

 

 

 


然而他还是慢了那么零点几秒,风一样冲过去举刀砍下那人的脑袋却没成功阻止射出去的子弹,红色的划破空气的光线以看不清的速度击中了高杉的左侧胸膛,那个修罗一样的男人似乎连痛哼的声音都没发出就倒在了地上。

 

 

 

 


银时觉得他眼前瞬间黑了一下。

 

 

 

 

 

 

反应过来时的耳边只有掠过的风声,七八米的距离他几乎只用了两秒就飞了过去。

 

 

 

 


“高杉——”

 

 

 

 


手臂的伤突然就感觉不到痛了,周围已经没有敌人但还不该松懈的刀被丢到一边,银时跪在全是碎石的地上伸手就把人半抱起,眼神慌张地在他身上搜寻有没有伤口的痕迹。

 

 

 

 


“喂矮子,矮子衫——”

 

 

 

 

 

 

绝对被打中胸口了,那可是子弹的威力绝对能贯穿肉体的力量,他听到自己的呼吸像缺氧一样急促,怀里的男人一动不动,紧闭着眼的眉间渗着吃痛的紧皱,紫色的衣服上尽是干透的没干透的血渍,银时不敢摇他就怕扯动什么伤口。

 

 

 

 


“矮子衫没事吧喂拜托有没有事都吱一声啊小矮子——”

 

 

 

 

 

 

银时觉得自己心脏快从嘴里跳出来了,抱着的手指用力扣紧,然后怀里的人像是被痛到了似地缓缓睁开眼。

 

 

 

 


“混蛋——弄疼我了——”

 

 

 

 


听上去嘶哑的声音,但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虚弱,银时用力把要流出的鼻涕吸回去,满脸是紧绷的放松。

 

 

 

 

 

 

“喂你在受伤啊哪里痛吗你差点吓死阿银咯话说别动不然血会止不住的!”

 

 

 

他手忙脚乱地去按他的胸口,然后被一巴掌排开。

 

 

 

 


“白痴,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流血了?”

 

 

 

 


“我可是看到了啊你被那个混蛋打到了!这时候就别嘴硬不准乱动!”

 

 

 

 


“所以说你是瞎了?!”

 

 

 

 


高杉用力推开快压上来的身影,或许是动作太大又或是覆盖在胸口上的手太用力,一块黑色的东西从散开的衣襟里滑了出来,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这也成功让白毛停了下来。

 

 

 

 


“……?”

 

 

 

 


那是块很薄的钢片,微微弯曲的弧度是镶嵌在战服的手臂部位用来做保护的铠甲,而现在它的上面已经完全扭曲,中间还卡着一颗金色的像子弹一样的东西。

 

 

 

 


看来刚刚的那一枪应该是打这上面了,高杉只是因为受到的冲击力过大短暂地晕了会而已。

 

 

 

 


不过这不是重点。

 

 

 

 


“……这不是我给你写的情——话说你怎么把它藏在胸口里?!”

 

 

 

 


银时觉得自己下巴要掉了,因为这正是他想了好久才想到的“特别”的情书。

 

 

 

 


高杉的表情有些凝固,随后僵硬地偏头有些不耐烦地说道:“随便放的以防万一而已……而且写地那么恶心就算是白痴都猜得到你果然是比白痴还不如……”

 

 

 

 


“……”

 

 

 

 


银时觉得自己情商不低,所以他立刻就在脑子里翻译出了这个傲娇没说出来的意思。

 

 

 

 


知道是他写给他的情书→没找他当面发卡或者拍他脸上→把它放在了自己胸口的位置→现在被发现了也没说拒绝一类的话→小伙伴们都懂了。

 

 

 

 

 

 

白毛瞬间觉得自己右臂因为钢片被撤掉而受的伤超值。

 

 

 

 


因为他的情书正如他写在上面的话一样保护了他喜欢的人。

 

 

 

 


——喂,有本事敢不敢一起活到老?

 


——END——

 

 

据说好像是那个人暗恋我朋友,就写了封情书(or纸条)偷偷夹在她的手机壳里可能是想给她惊喜,结果我朋友一年了还是因为想换手机壳才取下来……感觉暗恋的那个估计无语死了2333333
  

标签:银高

评论
热度(35)
© 爬出坟墓的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