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出坟墓的手

爬出坟墓的手

关于我

千里送鸿毛,礼轻路费重


没发现被吞了…………重发╮(╯▽╰)╭

 


OOC注意~~~~

 

 


1.

 

 

 

房子对面开了家蛋糕店这件事,高杉并没放在心上。

 

 

 

 


只不过是有一天,有个人跑到他家门口。

 

 

 

 


“本店今天的优惠,早点来还能免费品尝哟~”

 

 

 

 


来人笑嘻嘻地一个劲往他手里塞传单,“我叫坂田银时,楼下那家蛋糕店店的老板,本店24小时营业每天都有优惠款式欢迎随时光临啦~”

 

 

 

 


高杉平静地说了声谢谢,关门,转身,传单被随手扔进了门旁边的大箱子。

 

 

 

 


对他这个不喜欢甜食又不喜欢出门的人而言,这确实没什么意义。

 

 

 

 


然后又一天,他的家门被敲响了。

 

 

 

 


“哟,这是今天的优惠款,还记得我吗?”

 

 

 

 


门口的银发男人笑的很灿烂,塞过来的传单干脆利落。

 

 

 

 


高杉盯了他一会,才默然说了一句:“不记得。”

 

 

 

 

 

 

“哈哈,没事啦,我叫坂田银时,是楼下那家蛋糕店的老板,本店24小时营业每天都有优惠款式欢迎随时光临啦~”

 

 

 

 


关上门的时候,传单又被扔进了大箱子。

 

 

 

 


高杉叹了口气,他其实很清楚地感觉到了那人淡淡的失望,但刚才那不是故意的,他真不记得了。

 

 

 

 


连自己什么时候有这种病都不记得,只能翻着贴身的笔记本,才能从曾经很久很久以前的日记里知道,自己有严重的记忆障碍,虽然一直在治疗,但几乎没什么效果。

 

 

 

 


他以前生活在一个很远城市,后来一个人搬到了这里,这间住宅区的二层小别墅是他用积蓄买下来的,他现在做的工作是网上编程——这些全是他从自己写的日记里知道的,至于脑子里,除了自己的名字和一些基本东西外几乎一片空白。

 

 

 

走到办公桌坐下,只用一抬眼就能看见贴在桌上的用加粗笔写的大大的几行字。

 

 

 

 


——不管做了什么都要写在日记里。

 

 

 

——记不起来就看笔记。

 

 

 

——抽屉里放着以前写满了的日记,拿出来看。

 

 

 

——by高杉晋助。

 

 

 

 


这是他自己写的,在桌上,在墙上,在卧室的床头柜浴室的防水玻璃箱,到处都是自己亲手写的字条,因为有时候严重起来,他连自己前一分钟做了什么都会忘记。

 

 

 

 

 

 

就像刚才那个给他传单的什么蛋糕店老板,听他的语气不像是第一次了。

 

 

 

 


随手掏出笔记本翻开,果然在昨天的记录里看到了自己写的东西——楼下那个蛋糕店老板送了宣传单,时间和今天这时一样。

 

 

 

 


看吧,完全忘的干干净净,就好像他的脑子里有块用不完的橡皮檫,将过去的东西一点点擦掉。

 

 

 

 


他觉得自己应该没有交情好的人,至少在这座城市没有,不然他之前的日记里也不会没提过有人来拜访这种事了。

 

 

 

 


所以只不过是上来推销的吧,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会做生意了。

 

 

 

 


他觉得自己没必要在意。

 

 

 

 


2.

 

 

 

 


睁开眼看见白色的天花板,上面贴着醒目的几个字:想想以前的事——by高杉晋助。

 

 

 

忘记了是哪个人说的了,回想也是基本治疗的一种。

 

 

 

 


于是高杉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不是看时间看天气,而是在刚刚清醒的脑子里疯狂转悠。

 

 

 

 


我叫高杉晋助,这是我的家,我在家里做编程赚钱,周围邻居都不认识,昨天晚上有点失眠,昨天白天……做了什么?

 

 

 

空白的部分不断侵蚀,他只能通过写下的日记来回忆。

 

 

 

 


绿化的街道将小型住宅房和商业街分出一条界线,这边还在安安静静,那边已经陆陆续续摆出了热气腾腾的早点。楼下那家蛋糕店在忙碌的雾气中安静地亮着灯光,从透明的玻璃窗望进去能看见展示橱柜里各种形状的蛋糕甜点,玻璃门的地方还能看见棕色的柜台,后面坐着个穿着白色休闲衫的身影,应该是收银员。

 

 

 

 


高杉皱了皱眉,也许是没有记忆所以对周围环境的动静很敏感,他总觉得那个长着头白头发的人似乎在看他——用一种很灼热的让他看不懂的视线。

 

 

 

 


是错觉吗,他对那个人完全没什么印象。

 

 

 

 


还是说又是个自己忘记了的路人?

 

 

 

 


记忆的茫然让心里没来由烦躁,高杉拉上窗帘,也不知道是烦自己还是烦今天早早升起的阳光。

 

 

 

 


接下来他该做什么?按照日记上写的,刷完牙后要吃药,早餐是放在微波炉里的吐司面包和养乐多,吃完后他需要完成昨天没完成的编程,进度在电脑记事本上能看到……

 

 

 

 


门再次被敲响。

 

 

 

 


“你好啊,这是今天的优惠款,早点来还有特别优惠哟~”

 

 

 

 


在记忆的画面即将消散的前一秒,高杉终于回想起了面前这个嬉皮笑脸的人跟早上看见的坐在柜台后面的人一模一样。

 

 

 

 


“我叫坂田银时,是楼下那家蛋糕店的老板,本店24小时营业每天都有优惠款式欢迎随时光临啦~”

 

 

 

猩红的眼睛闪烁着异常明亮的光泽,高杉一瞬间有种被红外线穿透心口的感觉。

 

 

 

 


“……谢谢”

 

 

 

 


他接过印地崭新的传单随后就关上门。

 

 

 

 

 

 

为什么,一个蛋糕店的老板应该是素不相识的人,为什么他会因为记不起那个人而感到烦躁呢。

 

 

 

 


随手将传单往旁边扔,然后掏出笔记本划上几笔。

 

 

 

 


反正很快就会忘记吧,连同这种焦虑的心情。

 

 

 

 

 

 

 

 

 

3.

 

 

 

 

 

 

高杉觉得他真的只是有点心烦,所以才心血来潮地出门来到了那家跟他打了不知道多少次广告的蛋糕店。

 

 

 

 


“欢迎光临——”

 

 

 

 


有些复古的空间看上去有种进图书馆般的静谧,黑白色调的装潢简单却不失高雅,亮着暖光的桌台将展示的各种各样的糕点照地晶莹剔透,后面摆放的像咖啡店里的桌椅零零散散地坐着几个或是看书或是吃蛋糕的人,飘着面包香气的店内充数着一片让人放松的安静。

 

 

 

 


挑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才刚拿起桌上的菜单,就有人走上前来。

 

 

 

 


“哟,高杉君,这是今天的优惠款,可以免费品尝下哟,顺便还赠送一杯养乐多兌的饮料,不会太腻人的。”

 

 

 

 


然后一盘撒着满满一层蓝莓果子和红色果酱的蛋糕和一杯半透明的饮料就被放在了桌前。

 

 

 

 


高杉面无表情地看着过来的人,直到白天见过面的那个身影与面前这张面容完全重合,他才淡漠地收回目光。

 

 

 

 


“谢谢,但我想看看有没有别的。”

 

 

 

 


“别的当然有很多啦,不过你可以先尝下这个再选嘛~”

 

 

 

 


银时笑嘻嘻地一屁股在他对面坐下,还相当自然地撑着下巴看他。

 

 

 

 


“蓝莓是今天才到的,蛋糕里没放多少糖啦所以不会太甜的,尝一尝你肯定喜欢的啦。”

 

 

 

 


“……”

 

 

 

 


是他很久没出门思想太保守还是现在人太热情,这店长推销是不是太直白了点……

 

 

 

 


但看他笑的这么热情,高杉也不想拂了别人的好意,于是只能沉默地拿起勺子舀了一小口。

 

 

 

 


本来对于不喜欢吃甜食的人来说蛋糕是禁忌,但酸酸的蓝莓和酸甜的果酱巧妙地中和了其中的甜腻,恰到好处的混合提高了其中烘焙品的浓香,吃起来不但不觉得腻还有种奇异的果香在其中淡淡地回味。

 

 

 

 


的确……还挺好吃的。

 

 

 

 


“这是专门照顾那些不喜欢太甜食物的客人们设计的呢,所以我想高杉君肯定会喜欢的。”

 

 

 

 

 

 

……不喜欢甜食的人会经常进蛋糕店吗?

 

 

 

 


高杉不想吐槽,因为他还有一个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还有就算是男的也有喜欢甜食的吧。”

 

 

 

 


就算没什么记忆,他觉得以自己这种性格也不会随便就把名字告诉给不熟悉的生意人。

 

 

 

 


“你隔壁的邻居告诉我的啦,他说你挺不喜欢出门的呢,至于喜不喜欢甜食——只是猜地而已嘛,反正是免费的你不喜欢换个口味也行。”

 

 

 

 


……好吧,他也不记得自己有把名字告诉邻居,连邻居长什么样都不记得,这纯属字面意思。

 

 

 

 


“味道挺不错的。”

 

 

 

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蓝莓这种水果,包括用来兌饮料的养乐多。

 

 

 

 


“哈哈,还有很多蓝莓口味的蛋糕哟,最近我们还推出了水果沙拉,直接用牛奶泡的不会很甜啦。”

 

 

 

 


高杉看着一脸自然似乎不打算离开的白毛,不知道该说这人过于热情还是自己太不懂推销道理。

 

 

 

 


也不知道这人对其他客人是不是也这样,他刚才没注意。

 

 

 

 


“下次吧,现在就够了。”

 

 

 

 


清空的记忆和长期不出门导致的不善言谈,像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再点点什么?总觉得吃了人家免费的东西就走是在占便宜一样,但他觉得他也装不出什么客套样,在这张笑的连牙齿都要露出来了的脸面前。

 

 

 

 


“好啊,或者如果你实在不想出门我们也提供外送服务的,电话就在我给你的传单上面,想要了就直接给我打电话就行啦~”

 

 

 

 


蛋糕店陆陆续续又进来几个客人,很快就被一个戴着眼镜的服务员安排坐下,叽叽喳喳问着这里的品种,而银时只是撑着下巴看着他笑嘻嘻,连回头看一看或者随口介绍几句的意思都没有。

 

 

 

 


“……你不去给别人推荐下吗?”

 

 

 

 


这话说的很唐突,高杉觉得他是在提醒,虽然就这么说出来有种在赶人家走的意思。

 

 

 

 


“没事啦,我的店员口才比我好多了,”银时似乎完全不在意地撇嘴笑,“而且平时都不常见的街坊邻居今天终于愿意来这吃东西了,我当然想和你多说说话啦,毕竟说实话,你挺养眼的。”

 

 

 

 


……怎么觉得这个人比自己还直白。

 

 

 

 

 

 

被人说好看很少有人会不高兴,但高杉一时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低头继续吃蛋糕,咽下去时他发现似乎有什么情绪被一起吞进了肚子。

 

 

 

 


有种奇怪的感觉在脑海里浮现,很陌生又隐隐很熟悉的矛盾的感觉,就好像曾经有人也这么直接,曾经很久很久以前有谁对他也这么直白地说过“你很养眼。”

 

 

 

 


但要去回想,却又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很多时候,高杉觉得他的大脑除了工作都处于一种停滞状态。

 

 

 

 


就像在纯白色的浆糊里滑动,无论怎么寻找也见不到别的颜色。

 

 

 

 


他突然有些烦躁,三两下解决完盘子里的蛋糕,连饮料都只喝了一半就起身,想了想还是很礼貌地对迷惑的店长露出一个微笑。

 

 

 

 


“抱歉,有事,先走了。”

 

 

 

 


如果还能记得,他应该能回忆起那个银发男人看着他笑容的一瞬间的僵硬。

 

 

 

 


那不是客人没买什么东西就走了的尴尬也不是不懂突然就离开的困惑,而是幽深的,暗淡到让人看不清底下藏着什么情绪的忧伤。

 

 

 

 


走出店他才想起什么似地回头望了望沐浴在夕阳里的蛋糕店招牌。

 

 

 

 


等待。

 

 

 

现在这些商店取的名字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TBC——

 

滚去学习ing

标签:银高

评论(1)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出坟墓的手 | Powered by LOFTER